人家常說:分離是痛苦的。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沒有這種感覺



小學畢業了,大家都還是上同一所國中

即便後來沒有再聯絡



國中畢業了,大家都分散在各處的高中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難過的感覺



高中畢業了,大家落在從南到北的大學

可能很難過,可是我現在一點都不記得



或許是因為我還能再看到你們跟你們連絡





現在,大學要畢業了

我卻深深的感到痛苦,雖然還是要上課

套句官稚潔說的:感覺不一樣了。





我不知道

這一畢業,下次見到你們是什麼時候



在台北的,在桃園的,在新竹的,在苗栗的

在台中的,在彰化的,在雲林的,在嘉義的

在台南的,在南投的,在高雄的,在屏東的

在台東的,在花蓮的,在宜蘭的,在澎湖的





每年還是都會有同學會嗎?

如果沒有的話,回去南部的你們

我們相見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其實這四年,說短不短說長也不是很長

可是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班的感情很好

所以歸依感很深很深,雖然比不上高中



但是,卻也是無可取代的





還有你們

雖然有些人並不是大一就開始熟稔



但總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然後,因為習慣了

所以有總是在身邊的這種感覺



可是我知道這種感覺快要慢慢消失了





還記得

大一的宿營,那張大家看起來超級快樂的合照

華健的生日,我只能說刮鬍泡很可怕

台北的跨年,很瘋狂的從北車走到國父紀念館,然後再殺到士林看電影,再衝到淡水看看不見的日出



那年春假,我們去了清境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遠門,我還記得我在那學會了腳踏車



還有,舉辦了全班十月份壽星的生日會,好熱鬧好熱鬧





大二的迎新宿營,這是一段歡笑跟淚水的回憶



後來,我們還去過好多好多的地方

大溪的油桐花,新竹內灣遊,累得要死的福隆之行



然後,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這是說也說不清的







很開心的是,這四年來有你們的陪伴

如果沒有你們,我這四年會是空白的,殘缺的





明天的畢業典禮不會是離別,不只是因為還有課要上

而是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心會在一起











我愛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