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部讓我在看完的當下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海角七號

很久前就一直很想看了,只是一直沒機會
終於,在九月二十號的一點,在威尼斯影城與它相會XD

打從第一次看到預告就愛上了,果然他沒有讓我失望
從開場的髒話就讓大家狂笑,中間不時穿插許多台灣人才懂得笑點
笑點與感性的片段中取得很好的平衡,每次感性的口白,總是有點那麼酸酸的滋味

不看到後面,是無法體會那種深刻的感覺
一杯酒,一個擁抱,就能讓人吐出淺藏已久的秘密



*天亮了,我捨不得你

有很多細膩的描寫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被發現,一舉一動總能牽動著
奇怪的感覺那是不是愛情?在重重的沉思後才會發現

倒臥在海水裡,是種放空的心
微彎的新月,是否也在嘲笑著妳?

我喜歡,六十年前那捨不得友子的窮教師所寫的每一句每一句
看似平淡的話語,最能打進不甘寂寞的心情

小官說:我覺得被擁抱的時候最感動
我說:那是因為你哭點低

其實這只是我感動的點跟他不一樣而已,我不是個愛哭鬼,但是我很容易被感動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

*留下來,或我跟妳走


我想再看一次,誰要一起去?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