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喜歡喝咖啡的人

但是好像都不算是在喝真正的咖啡

充其量.....只能說是在喝飲料



對於咖啡

其實我曾經有過充分的研究喔

請看以下:

-------------------------------------------------------



藍山:味道圓柔潤滑,不具苦味而帶微酸



摩卡:具有特殊的風味,其獨特之甘酸苦味極為優雅



巴西:有淡淡的苦味



哥倫比亞:具有酸中帶甘,苦味中平之良質特性



曼特寧:具濃厚香味,味苦但醇度特強,酸味均勻



瓜地馬拉:酸味較強的品種,味道香醇而稍具野性



羅姆斯達:
酸性極少苦味強烈



(花式咖啡);

卡布其諾:甘醇的風味,酸和苦的味道調和



拿鐵:牛奶量多,奶泡細緻,含水量小,較澀



羅馬:加了蘭姆酒的味道,搭配鮮奶油



愛爾蘭:輕淡的酒味混合著咖啡香,愛爾蘭威士忌的特別香味



維也納:適度的酸味和苦味,獨特的香味



-------------------------------------------------------



根據我喝咖啡的經驗

當你心酸心痛的時候

喝杯藍山是最好的選擇



當你心已死

喝杯黑咖啡(雖然上面沒提到)

也算不錯



當你只想細細品嚐咖啡飲料的話

試試花式咖啡吧

每種都有不錯的口感

搭配上不同的心情

其實   是種很不錯的方法



-------------------------------------------------------



每個人都有其最適合之咖啡



每種心情也有其適合之咖啡



而我適合哪種呢?



我的心情又適合什麼呢?



咖啡摻上了牛奶 變成我最愛的拿鐵



但是



我的心情 現在    並不適合摻上牛奶



單單純純的藍山風味



比較適合我吧



酸酸的口感 更可以將她的滋味



襯托出來     



-------------------------------------------------------



2006/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